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抓整改促落实促提升

时间:2011-08-28 15:54 阅读人数:

  区领导分路对文明创建工作进行再督查

  连日来,区委书记倪超、代区长李辉跃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多次率相关职能部门,分路对辖区社区、市容市貌、文化市场和公共卫生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再督查,抓整改、促落实、促提升。
  在盛光、浔江、银亭、纺织、日东、宁宝等社区,督查组看到,大部分小区内保洁到位,环境整洁,车辆停放有序。在有物业管理的新建小区如大唐世家、古龙明珠、天鹅美苑等,小区环境干净美观,物业管理到位,技防、物防、人防、消防等均符合要求。而在老式小区,因物业费收取有困难,街道和社区拨出专款为小区每个楼道安装了楼道灯和消防设施,对小区内道路、雨污水设施进行硬化和改造。
  倪超、李辉跃、陈锦标、汤养初等四套班子领导还分别对市容市貌、文化市场、公共卫生、夜景工程等进行了深入督查。在琪瑷、网翔等网吧,检查人员仔细查看网吧的经营许可证、卫生许可证和从业人员的健康证等,同时翻阅了上网人员身份证登记表,并重点检查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检查中未发现有违规现象。在华舒酒店、人人乐超市、碑头市场、杏西市场、灌口农贸市场、港头农贸市场以及部分小吃店、理发店和食杂店,检查人员仔细查看食品保质期和经营台帐等。
  倪超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重点整治市容市貌、违章停车、农贸市场、夜间占道经营、食品卫生等薄弱环节,高标准严要求狠抓落实,落实文明创建长效机制,持续深化文明创建工作。(郭妮妮 林志杰)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