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全区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提出下阶段要求

时间:2011-08-22 15:46 阅读人数:

  “下一阶段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重点是加强效能督查、服务跨越发展,规范权力运行、促进依法行政,深化政务公开、强化社会监督,认真办理投诉、维护群众利益,实施绩效考核、提升管理水平。”8月16日,集美区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陈建荣在会上要求纪检干部要强化服务发展的责任意识,提升服务发展的工作实效,增强服务发展的能力素质。
  今年以来,区纪委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针对当前全区建设项目多、征拆任务重、投入资金大、时效要求高等实际,围绕“效率、廉洁、质量”,组成4个督查小组对区建设局、重点办和6个镇(街)涉及重点项目招投标程序、资金管理、工程进度、质量安全等方面的情况开展调研督查。开展“提升机关效能,服务跨越发展”主题教育活动方案,通过宣传动员、监督检查、明察暗访、效能投诉等各项工作,加强协调配合、监督指导,促进活动深入开展。先后收集汇总群众意见建议388条,整改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23个,举办合格干部培训班1期21人,建立健全规章制度80余项。《中国纪检监察报》、《福建日报》、《厦门日报》、《集美报》等媒体多次对活动进行专题报道。
  陈建荣强调,全区纪检干部要统一认识,进一步强化服务发展的责任意识,树立服务发展、促进发展和保障发展的理念,积极作为进一步提升服务发展的工作实效,发挥教育、管理、监督、惩处的作用,把监督干部和支持保护干部结合起来,调动党员干部先行先试的积极性,以改变观念、改进作风、组织协调、监督检查、完善制度促发展,对自身要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增强服务发展的能力和素质。(郭妮妮)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