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灌口小城镇建设完成省定投资任务的204%

时间:2011-08-22 15:44 阅读人数:

  截止7月30日,灌口小城镇建设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2.5亿元,完成省里下达任务的204.54%(其中第一季度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98亿元,第二季度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67亿元,7月份完成2.8979亿元)。其中基础设施完成投资1.8979亿元,产业项目完成投资17.8501亿元,城建项目完成投资2.7533亿元。8月15日,区委书记倪超、代区长李辉跃、常务副区长林建、人大副主任胡练藩、政协副主席陈忠信一行到集美灌口调研小城镇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今年列入灌口小城镇建设的项目共有70个(其中基础设施项目26个、产业项目25个、城建项目19个),总投资约180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40亿元。其中列入省小城镇改革发展战役的20个项目。
  目前,风景湖公园工程已经完成清淤,护岸工程左侧除100多米涉及的道路迁改部分外基本完成,并确保今年年底前基本建成风景湖公园。新亭村道路排洪工程完成立项、开标公示,施工单位进场,路基清表完成,正在优化排水管道图纸设计。产业项目方面,金龙客车节能安全研发中心、中林机械(车博会)、迈士通电气、闽长鹭机械等项目进展顺利,迈士通电气、闽长鹭机械等一期项目预计第四季度可投产。深青工业组团的产业项目均按进度表推进,中小企业园已投建;兴全龙机械主体在建,宇龙机械已经开工;亚南电机项目施工队已经进场;坤锦电子项目施工图审核;三一重工正在办理总评方案审批;欧士曼货架正在办理方案设计。小城镇指挥部项目组正着力促进中马、鑫城、嵩海、汽车物流等4家企业落户集美物流园区。
  征地拆迁是保障小城镇建设项目用地的关键所在,直接关系着全年40亿固定资产投资目标的完成。根据小城镇建设项目用地需求,灌口小城镇一期涉及的征地面积9724亩,拆迁面积约38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26万平方米,非住宅面积12万平方米)。截止8月10日,灌口镇累计完成6904亩征地,拆迁87454平方米。其中小城镇试点建设开展以来1-5月份完成征地5291亩,拆迁33582平方米;6-7月征地151亩,拆迁19947平方米,8月1-10日完成征地98亩,拆迁300平方米。在加快征地拆迁的同时,灌口镇抓紧与集美国土分局配合,编制1000亩增减挂钩项目规划方案和实施200亩以上的土地整治项目方案。部分商住地块、工业用地挂牌出让的相关工作也在进行中。
  在听取灌口六个片区征地拆迁和灌口小城镇建设重点项目工作进展情况后,倪超对灌口小城镇综合改革建设各项进程取得阶段性初步成果给以高度肯定,她要求,要营造宣传氛围,向全区群众展示灌口小城镇建设的目标、设想、宏伟蓝图,让百姓们知道小城镇建设将使灌口生活品质得到迅速提升,百姓受益,让百姓支持、拥护小城镇建设;要完善运作机制,各级各部门做到无缝对接,落实到位,将政策公开,确保在征地拆迁和重点项目建设过程中做到公开、公正、公平,听取百姓意见,让百姓参与到小城镇建设中;要提速提效,继续围绕省、市的战略部署和小城镇建设目标,抢抓机遇,不等不靠,主动作为,采取各种措施提高效率,全面推进小城镇建设工作。(林小芬)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