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健身热潮“锵锵滚”

时间:2011-08-20 10:49 阅读人数:

  8月8日至15日,是集美区的“全民健身周”。杏林文体活动中心的篮球馆内人头攒动,人声鼎沸。篮球框下群众们排成一条条长龙,男的,女的,老的,少的,个个跃跃欲试,准备参加趣味篮球比赛。12岁的曾诗嘉一个屈膝,挺身,投球,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完美的曲线直接进框,一气呵成。从预赛到决赛,曾诗嘉过五关、斩六将,在众人的掌声与欢呼声中夺得篮球赛冠军。
  乒乓球馆内更是“锵锵滚”。趣味乒乓球赛分三项活动,发球入盆,夹球入桶,两人三足运球。乒乓球桌上,一对“上阵父子兵”吸引大家的注意。只见父子俩熟练地发球、过网、反弹,球直接进入事先放置在乒乓球桌上的盆内,力道适中,命中率高。两人三足运球中,更是充分体现了两人的默契度,以及手托球拍掌握一路运球到终点的平衡感。父亲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平常下班后或者周末都会带着儿子到杏林文体活动中心来运动,乒乓球、篮球、游泳,各种运动都参与,甚至还请教练来教授,希望在锻炼、健身的同时,培养儿子的兴趣、爱好,掌握一两项体育运动,提高孩子的综合素质。家住宁宝社区的王女士一人参加了三个项目,奖品丰富,奖金丰厚。她说,这样的比赛还是第一次参加,感到趣味无比,虽然奖品并不贵重,却一种满载而归的成就感油然而生。
  夜晚的文体活动中心广场一片通明,千余名观众将广场围得水泄不通,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这里正在进行拔河比赛,全区40多支队伍参赛。经过层层角逐,侨英街道、杏林街道、集美区文体广电出版旅游局分别获得前三甲。值得一提的是,摘得桂冠的侨英街道代表队竟是由平均年龄在50岁的“阿公阿嬷”组成。其中4名阿嬷曾连获市级拔河比赛七连冠,这8名阿伯们则头一回参加拔河比赛。据悉,此次拔河比赛的冠军将代表集美区参加今年厦门市运动会的拔河比赛。
  广场舞、趣味篮球、门球、拔河、乒乓球……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健身活动,吸引全区广大群众参加体育运动,提高身体素质,丰富业余文化活动,把集美区首届“全民健身周”推向高潮。本次活动由集美区政府主办,区文体广电出版旅游局和区体育总会承办,厦门新凯、厦门正新、厦门兴厦控、厦门西华家俱、裕兴螺丝、NEC东金电子、厦门民兴、厦门厦工、厦门集立、集美建设发展公司等十家企业冠名支持。一周里参与人数达到数万人。(林小芬)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