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侨校香港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就职典礼举行

时间:2011-08-15 10:43 阅读人数:

  嘉庚学子遍天下,集美校友是一家。8月7日,集美侨校香港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在香港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千人会议厅隆重举行。1300多名嘉宾、侨领和历届集美侨校校友欢聚一堂,共贺集美侨校香港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成功就职。
  香港侨界社团联会常务副会长陈金烈,香港集美校友会会长王钦贤,香港厦门联谊总会会长邱季端,集美区侨联主席、集美校委会副主任陈忠信,集美校友总会理事长任镜波,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党委书记赵明光等莅临典礼并见证就职。香港厦门联谊总会、香港侨界社团联会、香港集美校友会、厦门市委统战部、厦门市海联会、厦门市侨联以及中国侨联副主席、香港侨界社团联会创会会长、主席陈有庆,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会长余国春,厦门侨联主席陈联合也纷纷发来贺电和贺信。
  厦门市统战部副部长、厦门侨联党委书记陈素珍在致辞中说,集美侨校香港校友会“立足香港,胸怀祖国”,热情联络、服务在港校友,组织多种参访活动促进了厦港两地联谊及厦门经济社会建设。她诚挚邀请香港集美校友出席9月8日在厦门举行的第15届中国国际投洽会。集美侨校校友会新任会长王伟元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1953年,陈嘉庚先生创办的集美侨校,被海外侨胞和归国学生誉为“侨生的摇篮”。数十年弹指一挥间,当年的青年学子如今已年逾花甲,但生活在香港的集美侨校校友始终不忘母校师长的悉心栽培,嘉庚精神是我们凝聚在一起的精神基石。校友会的宗旨就是服务校友,一切工作都围绕这个中心展开。
  香港侨界社团联谊会常务副会长陈金烈代表香港侨界社团表示祝贺。他说,香港集美侨校校友会成立以来,积极参加港侨联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并联络内地归侨侨眷和海外华人华侨,参与香港社会事务。他呼吁香港侨界再接再厉,加倍努力,为维护香港繁荣稳定,为促进香港与内地的密切交往,为两岸和平统一大业做出新的贡献。
  当晚,刚刚从印尼、泰国巡演回来的厦门侨联艺术团“亲情中华”艺术团为香港侨界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慰问演出。香港集美校友合唱团、舞蹈组成员也纷纷登台献艺,载歌载舞,突显侨生们的多才多艺以及对祖国对母校对生活的热爱。(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