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区政府向政协委员通报政情

时间:2011-08-14 09:29 阅读人数:

  8月12日上午,区政协、区委统战部联合举办政情通报会。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李辉跃向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工商联等各界通报今年上半年集美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李辉跃介绍说,今年上半年集美区经济社会运行平稳,GDP达到168亿元,增幅18.96%,位列全市第三;财政总收入达28亿元,增幅23.8%。目前,集美新城经过紧张施工,已初具规模;工业保持较快增长,对全区GDP增长贡献率达到58%,拉动经济11个百分点,特别是100多家的规上重点企业对GDP支撑作用明显;第三产业拉动逐步增强。李辉跃认为,下半年,集美区将围绕“更新更美更实”推进各项建设,其中将进一步提升新城品位;加快推动新一轮项目带动;加快产业发展,力促产业结构调整;加大城乡统筹,完善教育和卫生等民生事业项目,拓展“绿洲计划”覆盖范围和内涵等。当天,与会的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发言踊跃,纷纷就下半年集美区的工作重心提出意见和建议。(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