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区政府部署无证幼儿园清理整顿工作

时间:2011-08-08 09:22 阅读人数:

  对85所无证园将进行分类评估,对8000名幼儿将进行分流

  集美区目前已批办的合法民办园有68所,但无证园却达到85所,在无证园入园的幼儿约8000人。在8月4日召开的集美区清理整顿无证幼儿园专题会议上,副区长蔡冬梅要求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各负其责,讲求实效。
  根据市教育局、市财政局等10部门制定的《开展清理整顿无证幼儿园工作方案》要求,8月18日前,集美区将组成联合工作组,逐一对无证幼儿园进行评估和分类,对达到过渡性幼儿园办园标准的,允许其作为过渡性幼儿园,颁发许可证,同时加强日常监管,促其规范办园;对园舍符合建筑、消防要求,但其他方面尚有差距的,可允许其筹办,限期整改;对不符合或经整改仍无法达到要求的,坚决予以取缔。8月25日前,将积极探索建立健全无证幼儿园早期发现、早期干预、年检等机制,以及联合执法、政策引导等清理整顿机制,把无证幼儿园整治纳入日常管理重点,严防反弹回潮。日前,集美区已成立由蔡冬梅副区长任组长,教育、综治、公安、消防、民政、卫生、建设、物价、城市执法等部门共同参与的工作领导小组。
  蔡冬梅在会上指出,教育关系千家万户,不管是历史遗留问题还是政策导向所致,百姓对孩子入园入学的要求和呼声都很高,因此各部门要制定好分流、应急措施,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和省级教育强区工作,做好无证园取缔工作,确保孩子不出事。蔡冬梅要求教育部门在清理整顿工作中,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各部门也要积极配合形成共识抓紧制订具体工作方案。针对目前集美区无证园量多情况复杂的现状,蔡冬梅要求各部门要深入细致做好举办者、幼儿家长的思想工作,确实安排好孩子的分流,保证取缔工作平稳、和谐有序进行。(本报记者 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