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八月礼赞(散文诗)

时间:2011-08-08 08:56 阅读人数:

  八月,是一个孕育希望的日子;八月,是一个走向成熟的季节;八月,是一个风云变幻的天侯;纵观人民军队的发展,八月是一个走向辉煌的起点。
  难忘啊!八十四年前的八月一日,南昌城头的一声枪响,打破了黎明的静寂。从此,黑暗的中国诞生了一支英雄的队伍,苦难的中国人民看到了生命的希冀。这支队伍,沐浴血雨腥风,勇破惊涛骇浪,威震山川平原,历经血与火的洗礼、荣与辱的考验、生与死的锤炼。
  拥有八月,我们便拥有了翻雪山过草地的动人诗篇;拥有八月,我们便拥有了打日寇固河山的忠诚勇敢;拥有八月,我们便拥有了跨长江逐蒋匪的声势威严;拥有八月,我们便拥有了越国土、惩凶顽的非凡气概;拥有八月,我们便拥有了抗灾难、保家园的血肉情缘!
  回首往事,八月的队伍走过硝烟弥漫的战场,筑起坚不可摧的钢铁屏障,肩负保泉卫国的神圣使命,目注改革开放的洪波巨澜,顺应和平发展的历史潮流……。这支队伍,走过八十四年的艰辛历程,洒下一路辉煌!
  展望未来,八月的队伍,在富国强军的道路上,正以崭新的姿态向着信息化建设的目标阔步前进,迎接光辉灿烂的明天!(陈茂贵)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