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之美

时间:2011-08-07 08:45 阅读人数:

  今日繁华而又美丽可爱的集美,乃集天、地、人之和谐共存的地方!天有蓝空太阳,孕生无限春光;地有碧海风景和经济繁华的城区,以及新城金镶;人有爱国华侨和辛勤耕耘而又善良的百姓,以及为经济建设而马不停蹄工作的各界人士。还有尽忠职守、关爱百姓,用心掌舵的领导。
  集美位于厦门经济特区的胸怀,身靠鹭岛、背倚天马山,面朝浔江,脚立海滨,由集美大桥、杏林大桥如臂紧抱,间加厦门大桥跨海相伴,气势如虹,拉近了集美与高崎国际机场的距离,形成海陆空便利的交通网络。宛然经济流通的三大动脉,为集美注入了“岛内为一体化”建设的新鲜血液、促进了集美经济的繁荣。
  然而,昔日的集美乃贫穷落后的渔村。交通不便,经济困窘,百姓生活艰苦,仅靠打渔或农业为生……
  随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神州大地,当地政府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抓紧机遇,把握政策,大力发展沿海经济,方逐渐致使集美旧貌换新颜。成为了今日经济繁荣的城区,甚至成为美丽而又完整了都市化的海滨新城。
  集美如今已是一个工业发达的城区。集美北部工业区和灌南工业区,以及杏林与后溪的大小企业就如春笋林立,形成了集美经济发展的主体。同时与农业、旅游业等并肩齐进……
  集美不仅经济繁荣而且教育事业兴盛,可谓学府云集城区,孕育人才益万里。众多海内外学子及千万异乡民工和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团队,为城市增添了美丽的神韵气息和热闹的欢声魅影。在众人目中集美乃名副其实的风景优美。随处可以目睹众生林立的美丽大厦,高矮楼宇形成广厦万千间的优越室宇。并且加上合理绿化,巧妙运用了大地空间,形成了春浓花香的繁华街市社区和百姓安居乐业的美好环境家园。还能见别具有独特之美的陈嘉庚建筑风格的集美学村及自然美丽与人文同馨的嘉庚公园、鳌园和鳄鱼园。也能见到春水荡漾的龙舟池,以及爱国华侨塑像连一体的敬贤公园和举世闻名而又华林如春的水上景区园博苑。除此而外,还有春浓花香的杏东公园和宽敞明亮的日东公园与豪华语人的后溪北站及自然风景白虎岩。以及灌口的双龙潭、凤山祖庙等优美风景和迷人古迹。还有超级豪华的新城之作——杏林湾商务营运中心,犹如美女云集的神奇化身,正在建设如乐的旋律中不停妆扮,将在不久的明天向世人拉开竣工的帷幕,展现青春靓丽的“时装身姿”。如此美丽的组合,形成了一座风景优美的滨海旅游城市。无处不展现出集美的美丽和温馨。
  集美的可爱,不仅体现“她”犹如少女的美丽而穿上豪华的时装,还体现拥有滨海新城美妙的神韵和灵魂,更体现了这个城市和谐发展。(叶炳发)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