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上半年集美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61.5亿元

时间:2011-08-01 08:35 阅读人数:

  从上半年的经济运行情况看,我区第三产业拉动作用逐渐增强,上半年实现第三产业增加值61.46亿元,增长17.61%,增幅比去年同期高出1.36个百分点,占生产总值的比重36.42%。
  上半年,全区消费品市场实现社会消费品销售总额34.47亿元,同比增长17.52%,增幅比上年末和第一季度分别提高4.32和0.46个百分点。消费市场呈现以下特点:一是限上商贸业企业规模逐渐壮大。随    着人人乐超市、祥发百货、金中意灌口分店以及喜盈门家居等大型商贸业的相继开业,限额以上企业发展快速。1-6月,限额以上企业完成零售额4.09亿元,同比增长28.7%。其中金中意超市、人人乐商业有限公司扩大经营规模,分别在灌口及翔安开了分店,零售额同比分别增长165.35%、36.85%。喜盈门家居实现销售额10165万元。二是餐饮业保持稳定增长势头。在味友食府、舒心酒家、华舒酒店及新增的京闽北海湾大酒店的带动下,1-6月全区限额以上餐饮业和星级住宿业营业额10459万元,同比增长36.17%。其中客房收入1599万元,同比增长56%。餐费和商品销售收入8643万元,同比增长34.58%。三是家电下乡、汽车摩托车下乡等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我区认真推进落实“家电下乡”政策、“汽车摩托车下乡”政策和“家电以旧换新”政策,扩大内需拉动消费效果显著。
  在岛内外一体化进程中,我区地位越来越为重要,人居环境进一步改善,吸引投资置业优势进一步增强,伴随着集美新城的投入建设,我区成为刚性需求购房者置业的首选区域。今年上半年,全市住宅共成交9553套,我区以2383套的成交量,占全市总量的24.95%,销售面积24.78万平方米,占全市销售量的23.18%,销售套数和销售面积均位居各区成交榜首。在住宅销售量前十名中,我区占4位,分别是莲花尚院、联发杏林湾1号、万科金域华府和泉舜泉水湾。随着新楼盘的相继推出,房地产市场供求两旺,全区商品房累计销售面积24.7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6%;销售总额24.93亿元,同比增长50.73%;均价维持在较高水平,销售均价为10060元,高于2010年9021元同期均价。(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