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上半年集美6大经济指标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时间:2011-08-01 08:32 阅读人数:

  区政府向区人大代表报告经济教育文体旅游工作以及下半年安排
  7月26日,区人大常委会分别召开两场政情通报会,听取区政府关于今年上半年经济工作运行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的汇报以及我区教育、文体旅游工作情况的汇报。
  六大经济指标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在诚毅厅分会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建代表区政府作经济运行情况通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锦标、副主任胡练藩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集美区坚持以“加速城市化、实现新跨越”为主线,全力促增长,调结构,上半年,全区经济在去年同期增长较快、基数较大的基础上取得了快速增长的良好势头。除固定资产投资和合同利用外资额之外,其他6项主要经济指标均顺利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其中生产总值168.73亿元,同比增长18.96%,完成年度计划的50.11%;工业总产值392.57亿元,同比增长20.76%,完成年度计划的50.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4.47亿元,同比增长17.52%,完成年度计划的53.86%;财政总收入27.89亿元,同比增长34.83%,完成年度计划的57.16%;地方级财政收入11.51亿元,同比增长44.26%,完成年度计划的62.23%;实际利用外资2.56亿美元,完成年度计划的91.45%;固定资产投资106.12亿元,同比增长57.73%,完成年度计划的39.75%;合同利用外资9698亿美元,完成年度计划的38.79%。
  2015年基本建成全国“教育强区”

  在集美厅分会场,副区长范启德代表区政府通报我区教育、文体旅游工作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清苗出席会议。
  在教育方面,“十一五”期间,集美区财政在教育方面共投入21.98亿元,是“十五”期间的4倍多,促进了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十一五”期间,扩大校园面积896亩,改扩建校舍41.6万平方米,总投资9.6亿元,新建校舍占全部校舍面积的80%以上。校舍配套投入8500多万元,生均校舍面积、生均绿化面积超过省颁指标要求。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投入1200多万元,完成了2.1万平方米的校舍加固任务。教育技术信息化现代化建设步伐明显加快,投入3000多万元用于技术装备和教育城域网建设,增配电脑4022台,100%的中学和职业学校建有城域网、电子备课室、电子阅览室和教育资源库信息化装备,100%的小学建有校园网和电子备课室。“十一五”期间,全面实行城镇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除学杂费和“两免一补”政策。全区共有小学39所,在校生30270人,适龄儿童入学率达99.99%;初中7所,在校生11271人,初中阶段毛入学率超100%。全区现有公办幼儿园7所、分园3所,乡镇中心园建园率达100%,民办幼儿园67所。全区在园幼儿14526人,学前三年入园率为92.7%。基本形成以公办幼儿园为骨干和示范,以社会力量兴办幼儿园为主体,公办与民办相结合的发展格局。区属4所完中均已通过省级达标学校验收,普通高中学生6796人,高中阶段入学率达到99.37%。在办好普通高中的同时,充分整合办学资源,强化中职学校基础建设,规范中职学校的专业设置,突出职业技术教育特色。区属中等职业学校7所,其中公办1所,民办6所,中职在校生10777人。“十二五”期间,将以创建省级、全国“教育强区”为抓手,全面提升集美区教育水平。到2012年,建成全省“教育强区”;到2015年,基本建成全国“教育强区”。
  会上,区发改局、教育局、文广新局等政府部门的负责人还现场接受人大代表们的询问,面对面进行交流。(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