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创绿色食品奖!

时间:2011-08-01 08:29 阅读人数:

  集美区三家果蔬合作社获国家“绿色食品”证书和奖励

  7月28日,厦门市集美欣龙溪果蔬专业生产合作社、仙灵旗仙景芋生产合作社等三家农业企业,同时收到厦门市农业局一份关于创绿色食品获奖的通知。大家高兴地说,国家扶持绿色食品开发,咱们这条路走对了。
  2007年5月,后溪镇果农刘国全率先在他创办的坂头山母尖高山果场引种240亩台湾绿竹笋。刘国全按照无公害农产品要求,选择靠山、空气好、阳光充足、水源清洁的山地作为绿竹笋栽培林地,按照无公害的管理标准进行栽培管理。当年,240亩台湾绿竹笋投产后,经省市检测达到无公害农产品的各项要求,获得了福建省无公害农产品证书。
  首战告捷,刘国全又制定了向“绿色食品”冲刺的目标。他认为,只有创绿色食品,让人民吃上放心果蔬,才是一个农业企业的真正发展前途。他专门抽出管理人员到省市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进行专业技术培训,承当绿色食品管理员。在肥料应用上,坚决摒弃化肥,全部采用有资质有商标的有机肥与农家肥。在农药使用上,推行生物防治配以少量的低毒药品,并定期进行检测。2010年,刘国全的台湾绿竹笋、高山脐橙、台湾软枝杨桃三个品种果蔬,经省、市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现场检测,各项指标都达到绿色食品要求,三个品牌同时获得国家绿色食品证书。被果蔬专业户们一致推荐担任欣龙溪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与刘国全一样,仙灵旗合作社的仙景芋、锦清合作社的杏鲍菇,也由于采用绿色食品标准进行技术栽培管理,获得了国家绿色食品证书与奖金。他们表示,下一步的努力目标就是创“有机食品”。(王文津)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