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侨英街道——现代服务业快速发展壮大

时间:2011-07-31 08:25 阅读人数:

  今年上半年,侨英街道实现工业总产值99亿元,同比增长38.63%;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6.7亿元,比增204%;财政总收入6.44亿元,比增34.39%。
  侨英街道工业区现有各类企业100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23家,亿元以上企业28家,已形成光电、钨钼、机械和服装四大产业集群。今年1-6月宝宸、宏发、TDK、金鹭、虹鹭钨钼、钛积光电、石川岛中骏、士林电机等企业总产值突破亿元。作为电子产业龙头的宝宸光学科技公司,成立于2010年3月,当年实现产值10亿元,目前已有员工4000人,主要从事触控显示器、触控系统、触控屏幕的研发生产,公司目前正在加紧洽谈二期投资项目。集顺半导体公司主要产品为半导体集成电路芯片,预计投资总额为30亿元人民币,新增税收可达5.5亿元。目前该项目一期已投入3.5亿元,今年下半年将投产。集顺半导体公司将带动上下游产业链预估可达120亿的产业规模,为海西未来发展形成一个高起点的晶圆产业群打下坚实基础。
  侨英街道现代服务业发展势头强劲,商贸物流业迅速崛起。总投资1亿元的华大西商街作为独具风格的主题式学生体验街区,目前已进入装修收尾阶段。集美北部新城商贸聚集区经营面积达50万平方米,拥有人人乐、新华都、喜盈门及世纪宝姿等大型商业网点,改变了侨英大型骨干商业设施较为欠缺的局面。作为服装产业龙头的世纪宝姿集团,总投资3.99亿元的新大楼已建成,占地面积5.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2.3万平方米,有单栋厂房8层,附属建筑5栋,新厂房集宝姿服装生产、研发、国际名品展销总部及厦门巴黎春天奥特莱斯购物中心为一体。2010年宝姿集团实现税收收入2.4亿元,公司近期将整体搬迁至侨英商业广场,搬迁后公司产值、税收有望成倍增长,预计2011年创产值14.1亿元,纳税4亿元。现代仓储物流业也积极入驻侨英。厦门市第一个也是最大的钢材交易市场厦门金三港钢铁物流交易中心入驻企业达34家,注册资金2.9亿元,目前公司已进入试运营阶段。源香冷储物流配送项目已开工,预计2011年底完工,投产后年交易额将达45亿元。(王德胜 实习生 张瑶)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