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银亭社区暑期夏令营丰富

时间:2011-07-31 17:44 阅读人数:

  7月28日,同安美格园艺坊迎来了一群特殊的游客,他们是集美街道银亭社区花卉夏令营的学生及家长们。这群学生年龄最小的才上幼儿园中班,而最大的已是高中生。在科普老师刘可慈、林和盛的指导下,他们通过参加科普讲座、知识竞答,掌握各类植物名称、用途等科普知识,并来到园艺坊动手制作盆栽、盆景。
  园艺老师的演示后,二年级的小朋友傅南薰立刻拿起花盆,堵洞口、放树苗、填土、压实,浇水,一气呵成,第一个完成了盆栽制作,他的较强的学习和动手能力得到老师及家长的称赞。傅南薰告诉记者,除了花卉夏令营,他还参加了银亭社区举办的航海模型夏令营和“墨之韵”书法夏令营,他亲手制作的轮船模型让他很有成就感。
  暑期以来,为了丰富社区内学生的假期生活,开阔学生眼界,培养学生想象力和动手能力,构建和谐社区,自7月11日开始,银亭社区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夏令营活动。航海模型夏令营培养了学生们对科技的浓厚兴趣,“墨之韵”书法夏令营则让学生们感受了中国书法艺术的博大精深,“小编辑”夏令营教导孩子们亲手制作手抄报,青少年红歌大家唱活动对青少年们进行爱国教育。同时,活动也没有忽视家长的参与度,专门开设了“名师大课堂”,帮助家长掌握科学教育子女的方法。初一的吕如臻说,今年的夏令营活动非常有趣,特别是参观科技馆给她留下深刻印象,下次还想来参加。腼腆的小男生刘昀淏一开始扭捏不来,但在爸爸和老师的耐心鼓励下,他渐渐开朗起来,逐渐融入到活动中,变得开朗活泼。(林小芬 陈儒鹏)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