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杏滨街道——抓项目带动促产业结构优化

时间:2011-07-30 17:38 阅读人数:

  作为杏林台商投资区发祥地、老工业区的杏滨街道,紧抓跨越发展的大好机遇,重点抓好项目带动,经济发展,全力完成今年各项指标任务。
  今年杏滨街道范围内共有市、区级重点项目28个,总征地面积536亩,拆迁面积5.8万平方米,通过努力,目前已完成拆迁3.8万平方米。海翔大道系横跨岛外四个区的市重点工程项目,杏滨段需拆迁前场社区石厝社、瑶山社段住宅共有55户61幢,非住宅企业共5家,沿街营业性店面11间,拆迁面积约4.4万平方米。由于这些居民房屋多为出租屋,拆迁阻力较大。市区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程,在街道领导干部全力以赴的努力下,目前项目取得了较大的进展。住宅部分已签订协议44户46幢,拆除36户35幢,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非住宅部分永顺物流已拆除完毕并移交施工,11间沿街营业性店面8间已签订协议,5间移交拆除。
  正在加紧施工的杏西商业广场占地面积1.4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2亿元,建成总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的集地下停车场、景观休闲和购物为一体的综合性休闲广场。整体建筑功能包括地上二层、半地下一层及地下二层。其中地下二层为停车库,地下一层为农贸超市,半地下层及地上一、二层为文体娱乐或休闲商业。项目东南角规划设计为城市广场,与城市绿化公园相呼应,为市民提供休闲娱乐的公共场所。目前大润发已签约将入驻杏西商业广场,不久后这里将成为杏西片区的地标性建筑。
  今年上半年,杏滨街道实现工业总产值108亿元,同比增长11.6%;第三产业总产值5.16亿元,比增15%;财政总收入3.79亿元,比增34.5%;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3.22亿元;国内招商3.24亿元,外资实际到资1675万美元。招商中,杏滨街道充分利用网络发布厂房信息,进一步加大闲置厂房的招商力度,有的放矢地引进辖区支柱产业的配套企业。目前,辖区闲置厂房70%已出租。上半年辖区新设立企业102家,53家企业实现增资扩产,增资额9807万元,区外迁入企业10家。(王德胜 张瑶)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