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部署工地防暑降温抗台风工作

时间:2011-07-25 17:17 阅读人数:

  连日高温天气,集美区各建设施工项目的安全生产和施工作业人员的防暑降温问题再次受到关注。近日,区建设局组织人员分三组深入企业及各在建工地,要求切实做好夏季高温和台风汛期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从业人员人身健康安全。
  主要措施有,室外露天和高处作业要尽量避开高温时段。适当增加作业中的职工轮休,缩短一次连续作业时间,不得为抢赶工期随意加班加点。要适当调整一线人员作业时间,改善一线工人劳动作业条件,减轻劳动强度,防止工人因中暑或疲倦乏力、劳累过度等导致事故发生。要加强工地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并做好通风、降温措施,确保施工现场防火安全。同时,要求各项目部认真落实各项防汛备汛工作,建立健全台风暴雨预警、检查、值守等工作制度,做到防汛组织机构、防汛救灾人员、各级防汛责任制、防汛物资储备、汛中应急救援预案落实。汛前要加强高边坡、深基坑、建筑起重机械、脚手架、工地围墙、临时用房的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陈季玉 区建设局)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