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孙厝失地农民办起高尔夫球练习场

时间:2011-07-25 17:12 阅读人数:

  在一般人看来,高尔夫球是一项贵族运动,在厦门和集美也并不多见,何以一位农民会想到要建高尔夫球练习场?7月22日,记者在后溪白石村软件学院附近见到了孙厝失地农民孙国华创办的烨凯高尔夫球练习场。
  孙国华告诉记者,几年前,他去北京、上海等地游玩,看到一个奇怪的景象。每日清晨,都有很多老太太、老大爷们一早起来,肩上挑着一把高尔夫球杆,球杆的一端挂着个菜篮子,悠哉游哉地往菜市场走去。询问之下,才知道,原来这里的老年人们每天早上起来,总是挑着球杆挂着篮子先去小区附近的高尔夫球练习场打半小时到一小时的高尔夫球,然后直接去市场买菜。孙国华意识到,我们一直以为高档的高尔夫球运动,其实在北京、上海这样的大都市,已经很普遍了。一个念头从孙国华脑中闪过,何不在集美也办一个高尔夫球练习场,供集美居民休闲娱乐?
  23年前一起种田,23年后合伙建高尔夫球练习场
  孙国华提出的在集美建高尔夫球练习场的建议立即得到了他的好友王章富的赞同。王章富是后溪崎沟村人,和孙国华一样,也是失地农民。1988年,他们一起在杏林湾耕地种田的时候认识对方,成为好朋友。1990年田地被征用,农民无地可种,失去了收入的主要来源。虽然有一笔补偿款,但王章富和孙国华认为,如果不就业的话,终有一天会坐吃山空。失地后,孙国华做过各类运输司机,王章富也没闲着,尝试各种创业,石场、沙场、砖厂、果园,他都办过,也有丰富的经营管理经验。他们认为,建个高尔夫球练习场,不仅为那些外资企业的高管提高休闲娱乐的场所,也可以让当地农民来运动。有不少失地农民,无事可做,游手好闲,很多染上了赌博、酗酒的恶习。让他们来练习场打球,不仅可以打发时间,还可以锻炼身体,促进家庭和睦美满。
  半年后,集美首家高尔夫球练习场在后溪建成。该练习场占地3万平方米,是目前厦门最大的室内练习场。草场长200米,宽100米,有34个专业打位,配备淋浴房、休闲室、停车场,拥有专业服务团队和教练,夜晚开设灯光球场,可以让居民接受科学系统的高尔夫训练。
  要让高尔夫球运动像游泳一样普遍
  “集美有了高尔夫球练习场,我们经常过来打球,终于有可以娱乐的场所了。”集美北部工业区衣特公司的经理山岸先生高兴地说。山岸先生是日本人,1989年就来集美了。除了工作,平时就没什么娱乐消遣。当他知道集美有家高尔夫球练习场,就经常与同事三五成群过来打球。在练习场,像山岸先生这样原本就爱好高尔夫球运动但苦于无场地的企业高管还有很多,不少是台湾人、韩国人,他们都是来自飞鹏、TDK等台资、外资企业,还有人感叹到,为什么不早点建个练习场呢?他们大多是高尔夫球高手,经常一起切磋球技,互相学习。
  练习场里,经常看到的除了这些企业的高管、员工,还有不少本地居民,甚至还可看到一些中、小学生的身影。孙国华他们的理念是,员工的工资要比岛内的高,高尔夫球的消费要比岛内低。对高尔夫球练习场的票价,他们定为跟游泳池游一次泳同等的价钱。他们将与集美各大院校合作,开设高尔夫球兴趣班,学生们可以选修、学习。而且,不久还将有个高尔夫球夏令营培训班,中小学生均可报名参加,届时,烨凯练习场还将为学生们量身定制高尔夫球杆。他们希望,高尔夫球能够在集美普及,普通居民都能参与,不再是大家认为的贵族运动。(林小芬) ▲ 三天两头,在集美北部工业区投资兴业的日本客商山岸先生便来到后溪白石村练习高尔夫球。(王文津/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