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中共集美区纪委七届一次全会举行

时间:2011-07-24 17:05 阅读人数:

  7月20日,中共集美区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全会选举陈建荣为区纪委书记,黄云茜、杨建东为区纪委副书记。除了陈建荣、黄云茜、杨建东外,当选为区纪委常委的还有许建群、朱红、陈建智、陈振麟、林庆奎。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陈建荣在讲话中指出,今后五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重要时期,整个集美区将处在一种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黄金机遇期,前景十分广阔。在这种大好形势下,我们一定要统一思想、倍加珍惜,紧跟形势、服务大局。刚刚闭幕的区第七次党代会明确了推动“五区”建设的奋斗目标,部署了加速城市化、实现新跨越的一系列举措。我们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到全区的发展大局中去把握、去谋划、去落实,紧紧抓住服务发展、促进发展、保障发展这个重点,紧贴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坚持不懈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地推进反腐败斗争,以优良的党风带政风促民风,为保持风正气顺人和业兴的良好态势,推进集美科学跨越发展提供支持和保证。
  陈建荣要求新一届纪委委员要认清形势,准确站位;要惩防并举,拓展作为;要率先垂范,树好形象。陈建荣说,构建具有集美特色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是全区反腐倡廉工作的主线,我们要进一步贯彻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加快体系建设,推进反腐倡廉各项工作。陈建荣强调,新一届区纪委成员既是加强组织协调的桥梁纽带,又是推动工作的重要力量。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肩负的职责光荣而神圣,必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精诚团结,树好形象。一定要带头遵守《廉政准则》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管好配偶、子女和亲属,真心诚意地听取各方面的意见,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用更高的思想境界、更严的法纪观念和更强的履职能力,在为民、务实、清廉等方面做好表率。(陈季玉 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