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中共集美区委七届一次全会举行

时间:2011-07-24 17:03 阅读人数:

  7月20日上午,中共集美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行政中心集美厅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委常委会、书记和副书记。倪超当选为区委书记,李辉跃、苏甦当选为区委副书记。除了倪超、李辉跃、苏甦外,当选为区委常委的还有陈建荣、黄炳文、陈甦帆、周文胜、林建、赖朝晖、杜刚、胡旭彬。全会批准了新一届集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
  区委书记倪超作重要讲话,她指出,刚刚闭幕的区第七次党代会上,基于对区情的判断和把握,区委再次响亮地重申了争当“五个区”的奋斗目标,在代表中引起了强烈共鸣。这是引领我们前进的集结号、主旋律,是当前集美最大的“大局”、“大势”。面对弥足珍贵的“黄金机遇期”,我们务必进一步强化“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抓住和用好机遇,努力把战略机遇转化为推进跨越发展现实生产力。
  倪超对新一届区委领导班子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把握大局,抢抓机遇;二要解放思想,勇于创新;三要攻坚克难,敢于担当;四要牢记宗旨,为民谋利;五要勤政廉政,带好队伍。
  倪超指出,当前,全市跨越发展的良好态势业已形成,各兄弟区竞相提速赶超,形势催人、任务压人、时间不等人。因此,我们务必兴紧张快干之风。对定下来的事情,要雷厉风行、一抓到底;对一些关键环节,要身先士卒、跟踪问效、靠前指挥。要大力弘扬“五加二、白加黑”精神,营造比学赶超、大干快上的良好氛围,力促各项工作提速增效。干好工作,我们还务必要造群策群力之势,坚持“上下同心、目标同向、全局同力”,尤其是区委班子成员,要把团结作为攻坚克难的法宝,带头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珍惜和维护班子团结,以事业、以大局为重,相互补台不拆台,以班子和谐带动党内和谐、促进社会和谐,把集美的事情办得更好。
  倪超强调,要坚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研究和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始终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认真对待群众的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围绕就业、就学、就医、社会保障等民生问题,力争每年办成几件利民惠民的实事,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要在工作上依靠群众,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尊重民意,集中民智,真正把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引导好、保护好、发挥好,凝心聚力,共促跨越。要时刻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工作上高标准,生活上严要求,在任何情况下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身手、抵得住诱惑、经得住考验,严守做人的道德底线,决不触犯党纪国法这一高压线。特别是区委常委,要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不仅要洁身自好,还要切实抓好分管部门和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踏踏实实干事,以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取信于民。(陈季玉 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