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树立清风正气

时间:2011-07-24 16:59 阅读人数:

  ——访新当选的集美区纪委书记陈建荣

  新一届区纪委工作,主要是围绕党代会上提出的“加速城市化、实现新跨越”的主基调和全力推动“五区”建设的奋斗目标来开展工作,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7月20日,新当选的区纪委书记陈建荣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吐露心声,他要尽快适应角色转换,加强自身的学习,在新的岗位上尽心尽力,不负重托。
  从原来任职厦门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到现在担任集美区纪委书记,跨度非常大,陈建荣说,这对他是一项全新的工作。“不过,有区委区政府和上级纪检监察机关的指导,有历届纪委积累下来的好的经验和做法,有纪委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我对做好这项工作充满信心。” 
  陈建荣指出,今后五年,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加快推进、厦门岛内外一体化建设的全面提速,给集美的发展带来了强劲活力和动力。但随着经济发展步伐的加快,经济活动多,工程项目多,建设资金投入量大,各种利益分配矛盾也多,各种诱惑、陷阱也必然增多,腐蚀与反腐蚀的斗争将更加复杂激烈。这不仅是对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的一个严峻考验,也是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种挑战和考验。面对新的形势新的任务,新一届区纪委必须在思想观念、精神状态、工作力度上,紧跟发展步伐,站位全局、牢记使命,依纪依法、全面履职,进一步提升执纪能力和工作水平,以反腐倡廉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新的实际成效服务发展、取信于民。
  陈建荣表示,新一届区纪委要以科学的理念谋划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以创新的精神和务实的作风落实反腐倡廉工作;以更严的标准和要求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以科学的理念处理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抓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关系,深入了解和把握当前集美的发展形势,提出服务、保障和促进科学跨越发展的有力举措,在全局中谋划、在大局下行动。要强化以人为本的意识。坚持科学民主决策,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愿望、维护群众利益,把解决反腐倡廉建设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作为着力点,及时回应群众期盼和社会关切,坚决纠正党风政风方面存在的妨碍科学与跨越发展的问题。(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