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大金龙客车上半年外销突破10亿元

时间:2011-07-24 16:55 阅读人数:

  7月上旬,大金龙传来喜讯,今年1-6月,该公司累计出口各类客车3300多辆,外销金额一举跨越10亿元人民币大关,同比增长幅度超过100%,稳居中国客车出口行业第一位。
  据中国公路协会客车分会最新公布的客车行业产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共出口大中型客车12430辆,增长幅度达32.7%,成为客车市场的最大亮点。在这其中,位于厦门集美的大金龙成为引领中国客车出口的“带头大哥”。据介绍,今年大金龙外销呈现“多点开花,全面加速”的良好势头,公司客车批量出口到英国、意大利、法国、马耳他、新加坡、泰国、沙特、塞内加尔、秘鲁、智利、埃及等地,其中包括174辆豪华公交客车出口马耳他,40辆CNG城郊车XMQ6120C出口秘鲁,700辆轻型客车出口埃及等批量订单。据大金龙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大金龙今年全年有望完成18亿元的出口金额,这一数字也将成为中国客车出口新的历史纪录。
  作为中国最早实施出口战略的客车企业,大金龙从2000年起正式开启全球事业之路。2000年,大金龙实现出口总额600万元,到2007年这一数字增加至7.68亿元。从2008年起,大金龙在海外出口金额跨入10亿元的级别;2009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全年出口金额12亿元,出口业绩排名中国客车行业首位;2010年,大金龙全年出口金额稳定在12亿元的水平,产品累计出口到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据悉,接下来大金龙将全力进军北美市场,2012年将面向北美推出首辆符合美国环境保护署(EPA)认证标准的样车,并于2013年在北美实现批量销售,这也标志大金龙完成全球市场布局的最后一块拼图。根据规划,“十二五”末,大金龙海外市场销售额将达到企业总销售额的40%。(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