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代表厦门参赛全省农运会三大项目

时间:2011-07-24 16:45 阅读人数:

  7月22日,全省第七届农民运动会厦门市代表团在集美成立,集美区将代表厦门参加省农运会的龙舟、篮球和舞龙三个项目。市委常委、副市长詹沧洲出席会议并讲话。
  福建省农民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次,省第七届农民运动会将于今年10月下旬在三明市举行,本届省农运会的宗旨是“绿色、文明、和谐、小康”。本届比赛共设置13个竞赛项目,其中,厦门市组团参加田径、篮球、乒乓球、游泳、象棋、民间武术、民兵军事三项、龙舟、舞龙、跳绳、健身秧歌、气排球等12个项目。
  目前,集美区已成立了由副区长范启德为组长的参赛领导小组,按照省第七届农运会运动员资格的有关规定和市里的任务分配,积极进行运动员选拔和组队工作。目前已确定由杏林街道高浦社区龙舟队代表参加龙舟项目,由集美大学体育学院组织厦门籍农村户口的学生组队参加舞龙项目,依托厦门路达公司组队参加篮球项目。
  据了解,由于龙舟项目将提前于8月20日在三明沙县举行,高浦社区龙舟队从6月份就开始积极备战。高浦社区龙舟队组建于2007年,成员都是来自高浦村地地道道的农民。4年来,他们每到傍晚就会聚集在园博苑水域进行龙舟训练,在集美区一年一度的海峡两岸龙舟赛上总能取得优异成绩。接到将代表厦门市参加省第七届农民运动会的任务后,队员们训练的积极性更高了,每天都要训练好几个小时,虽然天气炎热,但从没人叫苦。(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