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75名新兵陆续踏上征程

时间:2010-12-12 16:36 阅读人数:

  记者昨天从区征兵办了解到,今冬新兵征集工作从9月份开始,参照新兵征集条件,从全区1884名适龄男性公民中确定了1013名预征对象,经过基层初审、初检,选出了91名“双合格”应征青年,又经过严格的身体复查和政审,最终确定了75名新兵,其中解放军48人,武警27人。12月10日起,75名新兵将陆续踏上征程。
  区长倪超代表区委、区政府在定兵会上发表讲话,对工作在征兵工作一线的各级领导、兵役机关和各职能部门表示感谢。她说,各级兵役机关要加强对兵员的管理,组织好兵员的集中教育,引导他们端正入伍动机,;要组织好欢送活动,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良好氛围;输送兵员是要充分考虑路途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和应对措施,确保兵员运输有序、安全稳妥;要落实好优抚安置政策,使应征青年走得安心走得高兴,有效激发适龄青年入伍的积极性;要组织好跟踪走访工作,了解新兵到部队后的情况,确保新兵思想稳定。为确保我区2010年度冬季征兵工作顺利完成,实现连续32年无责任性退兵目标划上圆满的句号。(陈季玉)
  12月9日,集美区举行欢送2010年冬季新兵座谈会,18名新兵代表表达了有志在部队这个大熔炉积极锤炼的决心。他们的母亲们也表达了对子女报效祖国的决定的理解和支持。
  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长聂保太等领导向新兵和母亲们赠送了“平安家庭”和”光荣之家”中国结,还为每位新兵妈妈系上一条红色围巾。(陈季玉)
  ▲ 75名集美新兵陆续踏上征程。(陈季玉/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