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区纪念陈嘉庚创办职业教育90周年

时间:2010-12-06 16:13 阅读人数:

  连日来,集美区各院校,集美大学航海学院、财经学院、水产学院以及集美轻工业学校、集美海洋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一系列活动纪念陈嘉庚创办集美职业教育90周年。
  九十年前,陈嘉庚先生在他创办的集美学校中增设了“水产科”和“商科”,开启了集美航海、水产、财经职业教育的历史。如今,只有数十名学生的“水产科”和“商科”已经发展成集美航海学院、财经学院、水产学院以及集美轻工业学校、集美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办学质量、办学规模和办学层次不断提升,1994年10月集美航海学院、财经学院、水产学院三校并入集美大学,成为集大的航海学院、财经学院和水产学院。
  90年来,集美学校培养了3万多名中高级航海专门人才,在我国航运事业高级船员特别是船长、轮机长和引航员队伍中,集美航海的校友“三分天下有其一”,成为航运事业的主力军;集美财经教育共培养了5万多名中高级财经专门人才,许多已成为我国经济建设的骨干,其中不乏著名的经济学家、实业家、大学教授、省内外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财务总监、高级会计师、高级经济师、高级审计师等。集美轻工业学校从1920年到1949年累计毕业生852人,而前两年最高峰时学校在校生达8000多名,学生数增加了100多倍,成为全省在校生规模最大的中等职业学校,目前开设7大门类30多个中专、五年制高职和函授本、专科专业,在校生近6000名。(本报记者 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