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首张“网店营业执照”落户集美

时间:2010-12-06 16:10 阅读人数:

  11月26日,家住叶厝的张女士只花了一天时间就为她的服装网店申办了“网店营业执照”,成为集美区首位持有网络经营执照的个体商户。拿到执照后的张女士十分高兴,她表示今后会坚持诚实守信、合法经营,不愧对工商部门为网络经营者提供各项扶持政策。
  近年来随着淘宝网、拍拍网等网上交易市场的迅速崛起,通过开设网店等形式参与网上交易已成为市场流通环节的一个重要平台。而现今有许多网络店主都心存顾虑,担忧办照后,会失去网购物美价廉的优势,增加经营成本,从而流失大部分消费者。其实,今年7月1日《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行为管理暂行办法》的施行实际是国家对电子商务产业本身的一种激励手段,同时,这也说明了社会对网上购物的认识更趋成熟和规范。而“实名制”的手段,对买卖双方来说更是双赢。因为网店有了正规牌照后,不仅能增加消费者对网店的信任,还能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创造更多的商机。(郑蓉 时玥)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