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鼓励本地农民种菜提高食品本地供应能力

时间:2010-11-29 16:04 阅读人数:

  区委书记黄锦坤在全区菜蓝子工程会上要求各部门配合齐抓共管

  “菜篮子”、“米袋子”事关老百姓的“钱袋子”。在11月19日,召开的集美区菜篮子”工程建设及副食品市场供应保障会上,区委书记黄锦坤强调,民生问题无小事,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确保农副产品供应“量足、质优、价稳”。
  会上,区领导黄锦坤、倪超、曾文生认真听取区发改、民政、物价、经贸、粮食、工商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加强“菜篮子”工程建设及副食品市场供应保障情况汇报后。黄锦坤指出,物价关系到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和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意识,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千方百计维护物价稳定。黄锦坤要求要落实措施,抓好物资供应、市场监管和确保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要鼓励农民积极种植蔬菜,提高本地蔬菜的供应能力;鼓励副食品供应经营企业积极寻找货源,千方百计确保市场供应充足;要加强产品质量和市场价格监管,建立价格动态监测机制,实行一天一报机制,严厉打击囤集居奇、哄抬物价、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行为;要及时发布价格信息,引导市民理性消费;要加强食品安全质量检测,在明年1月份向低保对象发放动态生活补贴前,民政局、各镇街等有关部门要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动员社会力量,以慰问、挂钩扶贫等形式,保证中低收入群体生活不受影响。(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