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舍得花钱保平安

时间:2010-11-29 16:00 阅读人数:

  市综治考评组高度评价集美区综治平安建设工作

  11月23日,以市委常委、市公安局长邵华为组长的市综治考评组一行,对我区2010年落实党政领导综治工作和平安建设领导责任制情况进行考评。
  今年来,区委、区政府通过强化组织领导保障、强化矛盾排查调处、强化严打整治斗争、强化社会管理创新等方面,全面推进全区综治工作和平安建设。区委、区政府舍得投入保平安,今年区级共投入政法综治维稳经费达8761万元,各镇街共投入2241万元综治平安建设;并设立了总额达500万元的维稳专项资金,为处置经济领域引发的群体性事件提供了保障。据统计,今年1-10月份,区公安机关共破获刑事案件1645起,打掉犯罪团伙5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18人;区审判机关共受理刑事案件405件410人,结案347件498,结案率为85.68%。
  市委常委、政法委副书记邵华对集美的综治工作和平安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目前集美正处于大开发、大件事的过程中,社会维稳工作出现了许多新问题,集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综治平安建设,舍得花钱保平安。针对综治工作中的突出问题,集美区各有关部门加大打击、防控力度,完善基层基础综治建设,建立了覆盖全区的治安防控网络。邵华指出,目前集美既处于大开发、建设时期,又处于与周边地区治安交叉区域,今后集美在综治平时建设过程中要强化打击、防控的针对性,要加强对重点人群、重点部位的监控。要积极探索社会管理机制创新,在化解矛盾纠纷时要进一步以人为本。考评组一行还深入银亭社区等地实地考察平安建设情况。
  区领导黄锦坤、洪成、刘炳泉、胡练藩、刘金根等参加了汇报会。(林志杰)
  >>>>安居乐业
  ▲ 11月23日,集美大社一群妇女在广场打腰鼓。今年来,集美区开展平安建设,破获刑案1600多起,让群众安居乐业。(王文津/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