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一个被拆迁户的“两难”选择

时间:2010-11-29 15:58 阅读人数:

  ——记集美街道岑西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林美升
  短短18天,促成77户被拆迁户签定协议。在素有“天下第一难”之称的征地拆迁工作中,创出如此佳绩的人,就是集美街道岑西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林美升。
  2010年8月中旬,“集美大学南侧储备用地项目”征地拆迁任务开始,林美升作为一名街道拆迁工作人员被派驻拆迁现场,负责两幢农业局宿舍楼的拆迁工作。半个月时间要拿下这个地块,时间紧任务重。但其实在这次拆迁工作中,林美升还有着另外一个身份,那就是“被拆迁户”,林美升的父亲是农业局退休干部,住在将被拆迁的农业局宿舍楼503室。作为“被拆迁户”中的一员,林美升清醒地认识到自己和家人的态度会给整个工作带来什么影响,一边是七十多岁的双亲,一边是熟悉的左邻右舍,大家都在看着他。林美升的父母年纪都已经七十几岁,在这个地方住了十几年,说到搬家,老人们都不太愿意。林美升一面晓之以理,向父母说明了拆迁是为了街道乃至整个集美的发展,并把安置政策向父母解释得清清楚楚,让父母心中没有担忧;一面动之以情,希望父母理解儿子的工作,一定要把这个头带好。在林美升的说服下,他的父母带头签定了拆迁补偿协议,并马上腾空了房子。
  林美升以一名共产党员的实际行动作出了表率,起到了带头示范作用,后来他做左邻右舍的工作时,大家也都非常配合。作为拆迁工作小组组长,他每天早上不到8点就出门,夜里常常要加班到11点多才能回到家,每天他要打电话预约群众,利用中午和晚上的休息时间入户,为群众宣传政策,答疑解惑,逐一跟踪直到每一被拆迁户签订拆迁补偿协议。在拆迁工作中林美升坚持依法办事,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只要被拆迁户提出合法合情合理的要求,总是尽量想办法给予帮助解决。因为被拆迁户大多选择产权置换,对于安置房的户型、朝向等非常关心,很多人也纷纷就安置房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林美升都详细地记录下来,提交给街道和规划部门进行论证,采纳合理的建议和要求,在临时工作点,林美升向记者展示了安置房规划图纸:“这已经是第四稿了,安置房的设计图纸经过修改,设计成一梯两户,带电梯南北通透的小高层,附近的景观也会进行改造,这里以后将是一个漂亮现代化的居住小区。”
  在林美升的努力下,8月底,他负责的被拆迁户全部签定拆迁补偿协议,并按时腾空房子交给拆除公司予以拆除。(郭妮妮)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