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今年秋季集美将有三所新办小学开学

时间:2011-07-17 15:47 阅读人数:

  通过前几年的规划调整和挖潜扩容,今年秋季集美区将有新源小学、乐海小学、滨水学校小学部三所新办小学开学,招收1至4年级学生,此举可新增学位2600多个。教育部门提醒进城务工人员,新办校学位名额相对不紧张,想送孩子进公办校就读的,一定要在8月上旬以前把暂住地迁往相关招生片区。
  位于凤安路328号的乐海小学是2009年集美区政府划地投资3300多万元兴建的,紧邻集美中学高中部和环东海域,风景优美,校舍靓丽。校园占地面积2.67万平米,总建筑面积近1.4万平米,办学规模为36班型,今年秋季招收1至4年级学生共24个班学位数为1080个。划片招收片区为乐海路以北、同集路以东(泉水湾、古龙御景、海聚天下、集安广场等小区)凤林居委会、东安居委会部分(同集路路东)、天马种猪场职工子女等本区户籍学生、非本市户籍学生(部分)、集美小学划片区域内愿意迁移暂住地的非本市户籍学生(部分)。
  位于侨英街道滨水一里112号的滨水小学实际名称为滨水学校小学部。据介绍,滨水学校是保障性住房——滨水小区的配套项目,原规划为72个班生规模的九年义务教育一贯制学校,校园占地面积为11万余平米,总建筑面积约3.6万平米,建有一个室内体育馆、两个运动场以及数栋教学楼。后来新增一所12个班生规模的幼儿园。今年小学部建设项目已经封顶,但还不能正式投入使用。为此,区教育部门决定调剂初中部校舍用于开办小学,并投入347万元作为该校开办经费进行相关硬件的配套。今年该校招生1至4个年级12个班540人,招收片区为滨水小区、乐安、兑山下蔡自然村部分进城务工子女,莲花尚院(暂收)以及集美小学划片区域内接受调剂的非本市户籍学生(部分)。
  位于新源路17-1的新源小学由厦门十中杏西校区改建而来,今年该校校舍纳入校安工程进行加固,施工队将于7月中旬进场作业。该校办学规模为36班型,占地面积2.4万平米,建筑面积1.7万平米,拥有教学楼、实验楼、食堂宿舍楼及相关配套。为了改善该校的硬件设施,集美区政府还投入近600多万元进行校舍加固、教学设施配套等。新源小学今年招收24个班学位数1080个,招生片区为西滨路以东至集灌路以南(含前场市尾自然村)、杏西路以北至新源路交界处(不含碑头自然村)以及新源路以西等本区户籍学生、非本市户籍学生(部分)和曾营小学片区内愿意迁移暂住地的非本市户籍学生(部分)。
  教育部门提醒学生家长,考虑到今年招生形势相对严峻,教育部门将对学生家长提供的各类证明特别是居住地进行入户核查,希望家长们以孩子的学业为重,诚实申请。家长若有疑问,可直接登录集美区教育局网站,下载《集美区2011年小学招生工作意见》以及附件,也可在规定的时间内拨打各校电话进行咨询。(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