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李林园要对外开放

时间:2011-07-11 15:43 阅读人数:

  市领导调研集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和社区工作。洪碧玲指出,华侨抗日女英雄李林是共产党员的优秀典型,要加强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李林.

  关在集美中学校园内的李林园、李林纪念馆要对外开放,要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位华侨抗日女英雄。7月7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洪碧玲率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委教育工委、市文广新局、团市委、市关工委等部门负责人在集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赖朝晖陪同下,到集美的李林园、宁宝社区、区少儿图书馆就未成年人德育教育开展调研。
  洪碧玲一行来到位于集美中学的李林园、李林馆。李林烈士是集美中学毕业的华侨学生,抗日战争中驰骋长城内外,英勇杀敌,牺牲时年仅24岁。在“双百”人物评选中,李林被评选为“双百”人物中“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今年,中央各新闻媒体广泛深入宣传报道“双百”人物中的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社会各界对李林的革命生涯给予高度评价,称她“不仅是女共产党员的光辉模范,而且是全国同胞所敬爱的女英雄”、是“中国民族英雄的最光荣典型”。
  洪碧玲参观了李林的艺术铜像、生平事迹、大量原始照片后感慨地说,李林的精神很感人,她是抗日英雄,是共产党员的典范,是华侨的典范,社会各界对她的评价很高。我们在享受阳光的日子时不要忘记这些抛头颅、洒热血的人,要做好李林这个典型的爱国主义教育。李林园、馆是厦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福建省德育教育基地。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党员干部、广大群众培养爱国情感、培育民族精神的重要阵地,是青少年学习革命传统、陶冶情操的重要课堂。洪碧玲要求,李林馆要加强对李林事迹的展示与宣传,要把这次中央各媒体对李林事迹的报道、对李林的评价进行充分的展示。同时,要从有关李林事迹的电视连续剧中选取有意义的片段在展馆中进行播放。洪碧玲说,一个民族要弘扬爱国精神,塑造高尚品格,就要加强对青少年的德育教育。她要求集美有计划地组织集美的中小学生来参观李林园、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在集美全区形成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再扩大到全市、全省。洪碧玲强调,李林园一定要对外开放,加强宣传,让更多的人知道李林园,了解李林的英雄事迹。
  随后,洪碧玲一行参观了杏林街道宁宝社区的社区图书室、多媒体活动室、心理咨询室,她对宁宝社区与区少儿图书馆、化工学校等11个单位共建的“青少年德育教育基地”给予充分的肯定。她提出,社区图书室要与少儿图书馆结合,科学地安排时间,尽量为孩子提供更舒适、更合理的服务,保证孩子们在下课、假期期间都能到这里阅读、学习。在集美区少儿图书馆,洪碧玲要求,电子阅览室除周末开放外,平时下午也要开放;并且图书借阅室要延长开放时间,晚上也要开放。她说,图书馆整合力量,扩大队伍,要把更多的精力用在孩子们身上。(林小芬)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