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文明城区考评集美获肯定

时间:2011-07-10 15:32 阅读人数:

  7月5日,我区召开文明城市(区)考评情况通报会,区领导倪超、李辉跃、洪成、赖朝晖、夏梅芳、范启德、陈清安出席。
  6月23日,我区迎来第三届全省文明城区考评,省文明委组织的考评团对集美区政务、法制、市场、人文、社会文化、生活、安全稳定、生态、创建活动等9个方面200多项指标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指标进行实地考评和材料测评,并于6月30日反馈了初步考评意见。考评团对我区创建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我区创建工作群众参与度高、亮点多,同时也指出了考评中存在的一些问题。
  区委书记倪超强调,“文明城市(区)”荣誉称号是易碎品,各个城市之间竞争十分激烈,一定要小心呵护。8月份,厦门市还将迎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各部门要把握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深化创建工作。要认识到惠民利民是文明创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克服“搞突击”的想法,不搞形象工程,做到常态长效,真抓实干,才能真正得到群众的拥护与支持。要下真功夫、见真实效,读懂、读透测评体系,按要求开展工作,增加投入,对基础设施比较薄弱的“村改居”社区、农村,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支持,改变面貌。(郭妮妮)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