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法院追回被骗款店主送蛋糕致谢

时间:2010-11-27 15:21 阅读人数:

  近日,集美某蛋糕店店主应某为集美法院法官送来自己亲手制作的14寸大蛋糕,并在蛋糕上写上“感谢人民法官”六个大字,以此来感谢执行法官为他追回了被骗的款项。
  今年5月,在集美经营一家小蛋糕店店主应某,因误信诈骗短信,将自己辛苦所得5000元钱汇入了别人的帐户中。在得知自己被骗后,应某希望银行将款项退回,但被告知钱已汇入对方帐户,暂无法取回。于是应某报警立案,但由于暂时未能抓获骗子,而无法退回赃款。最后应某选择寻求法律帮助,以不当得利为由将帐户所有人诉至集美法院,在诉求得到法院支持后,应某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在调查后发现,被告开立在泉州的帐户内尚有存款可供执行,于是迅速赶往泉州,依法强制扣划其帐户存款。几经辗转,应某终于取回了自己的血汗钱。为表达对法院法官的谢意,应某特意为法官送来了自己亲手制作的大蛋糕。(林志杰 小森)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