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防汛抢险应急救援实战演练举行

时间:2011-07-10 15:18 阅读人数:

  7月5日,集美区在后溪镇黄地村成功举行以假定突发地灾为背景的防汛抢险应急救援实战演练。
  当日上午9时30分许演练开始,监测人员发现监测点出现异常情况后立即逐级上报;10分钟后,发布紧急信号,指挥部根据险情发出度启动I级应急预案指令;15分钟后,村部通过广播、喇叭向村民预警,应急分队成员沿村入户敲锣,向村民发出紧急撤离讯号;紧急抢险组立即奔赴现场逐间检查房屋,确保不漏一人;治安保卫组拉起警戒线,封锁道路;监测调查组随时监测地灾实况;医疗卫生组积极抢救伤员;后勤保障组帮助灾民安排至村部避险安置点。经过约30分钟紧急撤离,危险区村民全员转移到安全地带。10时许,防汛抢险应急救援实战演练圆满结束。黄地村位于距集美城区最远的厦门坂头水库上游山区,有4个自然村共1460余人,坂头水库总库容6143万立方米,同时黄地村还是集美区地质灾害重点监测区域。目前,全村已发现不稳定斜坡、低洼等地质灾害隐患点共有14处。(吴会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