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致敬!侨乡优秀共产党员

时间:2011-07-04 15:09 阅读人数:

  □集美区举行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30个优秀基层党组织55名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受到表彰

  □区委书记倪超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党组织要继续开展比学赶超活动,进一步做好群众工作,加快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
  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6月30日晚上,集美区政府东二楼大礼堂灯火辉煌,鲜花竞放,集美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暨颂歌献给党文艺晚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李辉跃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洪成宣读表彰2008-2010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授予集美区地税局党总支等30个基层党组织“集美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授予王义花等30人“集美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翁金玉等25人“集美区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区领导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区委书记倪超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她说,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与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的党;是走在时代和社会发展的前列,始终保持强大生机和活力的党。我们党90年来取得一切胜利的根本立场是和人民站在一起,我们得到拥护的根本原因是代表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党的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利。
  倪超指出,多年来,集美区委在省、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抓住海西发展和岛内外一体化的有利时机,加快经济发展,强化民生保障,经济社会等各方面工作都取得显著成绩,获得了“全国十大最关爱民生的县(市、区)”等殊荣。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随着社会的发展,人民群众的利益要求也在不断变化,群众工作面临新的挑战。我们一定要克服畏难情绪,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真正把群众放在心上,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倪超指出,悠悠万事,民生为大。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而民生问题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我们要坚持以人为本,群众至上,把改善民生作为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的结合点,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百姓。“十二五”时期是集美区大有可为的黄金机遇期。我们要更加自觉地走科学发展的道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推动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要按照“四高”要求全速推进集美新城建设,加快构建“一心四片”的城市发展格局,切实推动跨越发展。我们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力发展社会事业。
  倪超要求,集美区各级党组织继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强化党员队伍建设。以治庸、治懒、治散、治腐为突破口,解决党员干部队伍中个别存在的群众观念淡漠,宗旨意识不强,群众立场不坚定,做群众工作方式方法简单,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甚至腐败之风等问题。
  随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专场文艺演出在舞蹈《金星照耀着我们》乐曲中拉开雄壮激越的帷幕。(陈季玉)
  ▲ 弘扬党的革命传统,推进改革开放。在6月30日举行的庆祝表彰会上,区委书记倪超等区四套班子领导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奖。(王文津/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