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秋雨润书

时间:2010-11-25 11:58 阅读人数:

  秋雨里,捧一杯热茶,翻阅一本喜爱的书,收心敛性,于咫尺之间,游刃千里之外。这样的雨天最适合读书,也有着读书的欲望。秋雨滋润读书的心情,书中的文字暖身养心,那种阅读着的快感,唯有沉在秋雨声中才知其中的乐趣。
  秋天的雨是湿润的,轻敲窗台,不像夏日的雨急骤,款款而来的秋雨,滋养着大地,在秋雨的日子,无心出行,坐拥书房,手捧书卷,真是快哉快意。明人戚继光说道:“修身莫过养性,至乐莫过读书。”诚然是也。秋雨里心静如秋水长天,心灵在一次次的阅读中得以提升净化,思想在一次次的阅读中提炼升华。
  秋雨打窗外的芭蕉,叶片上“啪嗒”地响,一个人静静地坐在书旁,有微冷的寒意袭来,这时头脑开始活跃起来,书如甘露和琼浆滋养着读书人,让我在秋雨多了一份思考和想象。秋雨里读书,心平气和,细雨轻点,清新的气息弥漫在空气里,让书中的文字沉静下来,有一种解渴的感觉,浸润干燥的心灵。
  秋雨中淋湿多少记忆,书页间记载岁月印记。外面秋雨绵绵,而我正与书中的朋友倾心交谈。秋雨润书,象一溪清水流入心田,有雨无朋亦怡然,独坐窗下听雨读书,平生与雨有缘,喜欢下雨的日子,雨中可以引发联想,让我有更多的想象力,很多的灵感皆在雨中萌发,秋雨里读书,从润湿的文字中,可以读出诸多人生精彩的故事。
  秋雨中,读唐诗宋词,看了萌动的雨景,便有了一番诗情画意。书中的文字,汇着街外流动的美景,像一幅淡淡的水墨面,充满着情趣和灵动。捧读《红楼》也是最妙不过的事。那书一个个美丽风情的女子仿佛会出现在秋雨中,点点情愫勾动你的心弦,那种离情别绪在秋雨中更多了一种意境。这样的日子读书,会有一种不同的感觉,让你更能入境,更好地融入文字里。秋雨中读书,是一种心灵的修炼,有着一种空灵的享受。
  清秋时节,伴暮雨纷纷,秋雨读书,沁人心脾神清气爽,平淡的日子多了一份美好。秋雨润书,幸福被演绎的那么容易,那么简单,这也许是读书最好的滋味吧!(周广玲)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