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把妇联工作延伸到大学校园

时间:2010-11-21 11:46 阅读人数:

  集美区妇联与集大诚毅学院联办首届女生节

  11月15日,对于集美大学诚毅学院6000多名女大学生们而言,是一个特别的日子。随着集美区妇联主席林声群和学院领导启动水晶球,诚毅学院管理系首届女生节正式开幕。林声群表示,将以这次活动为起点,全面关注我区广大在校女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将妇联的工作延伸到校园。
  在接下来的一周里,集美区妇联和集大诚毅学院联合推出“百变女生,干练职场”、“娉婷女生,青春风采”、“心灵手巧,生活妙思”以及关爱春蕾女童等一系列活动。活动展现新时期女大学生的智慧灵气和青春魅力,并通过活动引导女生们提高思想素质、道德修养、文化内涵,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
  今天的女大学生就是明天的职业女性,她们将撑起未来中国的“半边天”。实践证明,受过职业素养教育的大学生,在寻找工作以及初到工作单位之时,均具有较好的竞争力和表现。为此,11月16日,省礼仪协会理事、厦门马妮形体文化有限公司艺术总监黄伟老师,为女大学生们开设了一场关于职场礼仪与修养的讲座。11月18日,女大学生们通过参与美甲护肤、水果拼盘、蛋糕裱花、花艺、电脑问诊等比赛,展示自己心灵手巧、内外兼修的风采。21日,一群特邀的嘉宾来到诚毅学院,她们是集美区的12位春蕾女童,在大姐姐们的陪伴下,她们参观了美丽的校园、整洁的女大学生宿舍和现代化的多媒体教室,体验大学校园生活,大姐姐们还用自己的成长经历,激励春蕾女童要不畏艰难困苦,勇敢面对一切,用知识改变命运。(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