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寻根板桥

时间:2010-11-21 11:41 阅读人数:









  11月18日,侨英街道板桥祖庙鼓乐喧天,乡亲们在这里迎接来自台北、嘉义、宜兰、屏东、台南、高雄等地的张、廖、简三姓宗亲进香团到来。下午2时,随着一声炮响,2部大巴鱼贯而入。到了,顿时唢呐声、鼓乐声、鞭炮声响成一片。侨英板桥张氏联谊会会长张家诿和秘书长张文总一起迎上前,与来自台湾的张廖简宗亲紧紧相抱。
  300多年前,集美板桥张氏宗亲东渡台湾,落脚在台北、嘉义、屏东、台南等地,几经繁衍成为旺族,并形成张、廖、简三姓联谊。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台北板桥张氏宗亲首次寻根厦门,在集美东安村板桥找到祖庙,尔后每年张、廖、简三姓联谊会都组团到集美板桥进香谒祖。这次板桥寻根,与众不同的是由国民党中常委廖万隆为领队,50多名成员也都大部分是第一次到集美板桥认祖的青壮年。
  两岸宗亲乡音袅袅,乡情融融。(王文津/摄 人民视线/发)
  ▲台湾国民党中常委廖万隆先生赠集美板桥牌匾《祖泽广被》。
  ▲台湾张廖简宗亲会理事长张进锋先生率进香团在板桥祭祖。
  ▲集美板桥联谊会会长张家诿向台湾宗亲赠送表现侨乡风土人情的画册《发现集美》。
  ▲区台办主任陈翠萍女士亲切会见台胞寻根团,并与之合影留念。
  ▲多拍一幅故乡的照片带回台湾。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