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中国数码港海西营运中心落户集美

时间:2011-07-04 10:50 阅读人数:

  中国电信海峡通讯枢纽中心同时在集美开工

  6月28日,中国数码港海西运营中心、中国电信海峡通讯枢纽中心两大信息产业项目同时在集美新城隆重开工。市领导于伟国、刘可清、徐模、叶重耕,集美新城开发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黄锦坤,集美区领导倪超、李辉跃共同为两个产业项目开工启动推杆。
  中国数码港海西运营中心作为中国数码港南方灾备中心科技园,总投资超过18亿元,总建筑面积47万平方米,集金融灾备中心、云计算中心、软件开发、实验室、办公、商务为一体。该项目以打造亚太地区一流的金融数据灾备中心为建设目标,服务的对象包括对数据和信息安全要求极高的金融机构、大型跨国公司和大型央企,将建成具有中国数码港特色的海西信息产业基地。项目建成后,将推动先进的技术、管理经验和创新成果产业化,实现科技创新与城市建设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厦门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预计该项目运营后每年可实现营业收入30多亿元,新增3200个就业岗位,实现税收将超过3亿元,并将以每年15%的速度增长。中国数码港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王英明表示,中国数码港海西运营中心落户集美新城,除了增加就业机会,还具有带动效应和示范作用,有利于把中国数码港海西运营中心建设成两岸金融后台服务区、跨国公司的IT数码港、大型央企的智慧谷。
  中国电信海峡通信枢纽中心总投资4.3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主要由中国电信福建公司第二枢纽中心、福建省对台通信兼灾备中心、海西呼叫中心、福建省电信技术研发中心、中国电信动漫基地等功能区组成。 (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