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9家汽车4S店入驻北站车流中心

时间:2011-07-04 10:50 阅读人数:

  位于集美北站片区的厦门汽车物流中心日前迎来首批“住户”,盈众控股集团、信达集团等10家汽车4S经销商一举签下首批推出的14个地块,合计面积达8万余平方米。
  近年来,逐年增长的汽车保有量与岛内日益稀缺的土地资源矛盾日益突出,一个汽车4S店通常要占地5000平方米,岛内现有61家4S店和5家汽车交易市场占地面积合计724亩,这对于寸土寸金的岛内来说,实在是个不小的数目。而未来三五年内,大部分汽车经销企业将陆续迁往集美的厦门汽车物流中心,能至少腾出约50万平方米的土地,可规划新增100万平方米以上的商品建筑。此外,统一迁移,还能解决岛内汽车市场长期以来存在的小、散、乱和占道经营问题。
  位于集美后溪的厦门汽车物流中心将分两期开发,一期占地约58万平方米。按照有关规划,在未来3至5年内,岛内的汽车销售4S店、汽车专卖店、二手车经营店等汽车经销企业将逐步迁往汽车物流中心,逐步建立起海西档次最高、功能最全、交易最便捷、服务最完善的汽车交易市场。这标志着厦门车市即将进入“岛外”时代。
  作为省、市重点工程的厦门汽车物流中心按“前瞻规划、多元业态”的标准建设,分为国际品牌4S集群区、公共服务中心、汽车综合展示中心、汽车文化传播中心、汽配城、车管所、二手车交易市场、整车仓储、汽车旅馆、商务大厦等十大功能区。预计投资约13亿元,可创造1万个就业岗位,并可进一步活跃新站片区人流、物流、商流、信息流。(官文捷)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