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3000名教师接受心理普查

时间:2011-07-03 10:47 阅读人数:

  6月25日,集美区启动2011年教师心理普查活动,对全区各中小学及幼儿园的3000多名教师进行心理健康问卷调查,普查分3天共6场,并邀请清华大学心理学系副主任樊富珉教授对全区中小校长进行心理健康培训。
  今年是集美区“心理健康知识教育宣传年”,此次普查活动是“百场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在此之前,集美区成立了青少年心理咨询指导中心,对辖区21所小学和7所中学的3970名中小学生进行心理普查,形成《集美区青少年心理健康综合测试分析报告》,为政府、学校和家长了解青少年心理状况,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提供了科学的参考依据。去年,区委宣传部还牵头对辖区企业员工心理健康状况进行普查,形成调查分析报告,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启动“企业员工心理辅导发展计划(EAP)”,为辖区企业员工提供心理体检、心理咨询辅导援助、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等一系列帮助,并着力于打造一支企业心理健康辅导的骨干力量,培训辖区规模以上企业的人事干部、工会主席队伍,让他们掌握心理健康教育的专业知识,把心理健康教育的理念带入企业日常管理,不少企业开始增设心理咨询师和心理咨询室。集美区设立的心理辅导公益热线电话“6102345”为不少人释疑解惑提供了帮助,每周五晚7:00-9:30,专门倾听青少年朋友和家长的声音;每周六晚7∶00-9∶30,专为企业职工提供咨询帮助。(郭妮妮)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