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难忘丽江古城

时间:2010-11-21 10:05 阅读人数:

  丽江古城距今已有800多年历史。她高低错落的民居建筑,穿街过巷的流水,形成了一幅家家流水,户户垂杨,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优美画卷,充满了雪山、绿地、小桥流水、纳西人家的诗情画意。这座迷人的古城,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享誉海内外,令游人纷至沓来。
  2007年,我曾从泰国到云南,3年多来丽江古城之旅留下的记忆,仍清清晰晰地印在脑海中,不曾消退、淡忘过。光阴荏苒,一晃多年有余。尽管时间消逝,岁月却无法抹去对她的美好印象,依然在我心中难以忘怀。
  站在丽江城,抬头望去,蓝天白云,雪山苍苍,江水泱决,山高水长,玉龙雪水直流古城,瓦屋村落,栉比鳞次,绿树环绕,掩映在万绿丛中,路上车队、人群川流不息,人来人往参观访问不绝。视野广阔,空气新鲜,古色古香民居,清静幽雅环境,人们宁静悠闲,安居乐业,堪称生活休闲好地方,城市花苑别墅难以相媲美。
  徜徉古村小巷,欣赏着那古色古香的店铺,琳琅满目的纪念品,还撰有多种书法的招牌、红灯、牌匾。
  踏足石板路,大街小巷,全用石板角砾石砌成的,晴不飞灰,雨不泥泞,年年月月,无数人来人往走磨,终年踩踏,,光滑洁净,雨过天晴,呈现亮亮闪闪,五彩斑纹,熠熠生辉,美丽极了。漫步于此,似踏上专为宾客铺设的道路,令游客心情格外惬意,无不有宾至如归之感觉。
  走进商家,笑脸相迎,热情洋溢,鲜花绽放,纳西古乐悠悠,酒肆美酒飘香,食客欢聚,放声歌唱,乐声绕梁,街市一派繁荣,蒸蒸日上。
  丽江古城依山临水,古朴自然,有山有水,山乡水域之貌,构成古道、小桥、流水、垂柳、人家的恬静居住和情调,人们脸上无不充满着悠闲、从容的表情。这里独特的自然风光和文化,让人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之中,也让游客心中激起想往“香格里拉”的美好憧憬。(写于泰国2010年秋)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