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大学8位校董现场捐资集大教育基金

时间:2010-11-16 09:55 阅读人数:

  校董会由原来的63名增加到117名,14年来捐款办学总额达2.8亿元 
  本报讯 记者从11月7日举行的集大四届校董会二次全体会议上了解到,11月7日当天,一批校董在现场向集美大学捐资教育发展基金。他们是校董会副主席李川羽先生家族设立的李尚大慈善基金会向集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人民币35万元;陈文确陈六使家族向集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人民币500万元;麦克奥迪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向集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一套数字切片扫描系统,折合人民币50万元;常务校董白朝福先生向集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人民币20万元设立集美大学白成勤数理基金;厦门轩晟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毅忠先生向集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00万元设立集美大学研究生“宋玉器先生奖助学基金”;新加坡李氏基金向集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人民币600万元;校董单位、厦门国贸控股有限公司向集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人民币200万元;校董单位、厦门海翼集团有限公司向集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人民币300万元。集美大学校董会成立14年来,已从最初的63位校董发展到了目前117位,捐资办学资金2.8亿元,为集美大学的快速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据统计,从去年校董会议至今,校董、校董单位为集大的捐资数就达到3975万元。
  当天还举行了奖教奖学助学金颁发仪式和“陈文确陈六使图书馆” 揭牌仪式。陈文确陈六使图书馆落成于2007年,现由新加坡著名企业家、慈善家、华侨社团领袖陈文确、陈六使兄弟家族认捐。陈文确、陈六使兄弟祖籍集美,陈文确生前曾任新加坡大华银行董事、新加坡亚洲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董事主席等职,陈六使生前曾任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是新加坡南洋大学的创办人,兄弟二人积极支持陈嘉庚先生对家乡教育事业的投入,是集美学校和厦门大学的重要捐资人。
  会上,6位海内外知名人士被聘任为常务校董,省委常委、副省长陈桦代表校董会主席黄小晶省长向新聘校董会成员颁发聘书。他们是:常务校董、新加坡陈永进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嘉麟先生,常务校董、新加坡华益及私人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锡福先生,常务校董、马来西亚拿督、益安集团有限公司主席陈锡远先生,常务校董、新加坡顶金资源集团公司首席执行经理、董事陈锡瑜先生,常务校董、新加坡全球黄金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锡耀先生,常务校董、集美大学党委书记辜芳昭。其中,陈嘉麟先生、陈锡福先生、陈锡远先生、陈锡瑜先生、陈锡耀先生都是陈嘉庚先生的族亲、集美乡贤陈文寝、陈文确和陈六使兄弟的后代。(本报记者 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