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全国地方电子政务信息交流会在集美举行

时间:2010-11-16 09:55 阅读人数:

  本报讯 11月10日,全国地方电子政务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经验交流会在集美区举行。2008年,集美区作为厦门市市区信息共享工程的试点单位,在市信息产业局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市区信息共享平台获取基础数据。以市民、法人和空间基础数据库为基础,积极开发面向百姓、面向企业服务的信息系统。目前集美区的两大服务平台即社区服务平台和企业服务平台的模型已基本建设起来,社会服务平台已建设有老年人管理、志愿者管理和便民查询三大系统,企业服务平台已建设有企业服务、企业管理和产学研系统。
  集美区区长倪超向与会代表们介绍了集美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政务信息工作情况。她说,自1997年以来,集美区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为社会提供服务为目标,以政务创新的延伸为理念,牢牢抓住现代信息技术发展所带来的历史机遇,加快政务资源的整合利用,积极推动区级电子政务的信息化建设,使政府行政办公效率得到大幅的提高,从而有效带动了辖区电子政务的运用发展。
  中央纪委、公安部、财政部、文化部等17个中央部委以及北京、上海、江苏、云南、内蒙古、新疆、大连、武汉、贵阳等近60个省、市级单位的代表150人参加此次会议。工信部信息化推进司章晓杭处长主持会议,工信部信息化推进司司长徐愈参加了会议。会上,厦门市信息产业局、市卫生局、集美区信息中心、上海市闵行区城管应急中心分别作了信息共享运用相关报告。(郑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