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华侨大学8个侨捐项目在集美校区开工落成

时间:2010-11-16 09:53 阅读人数:

  华大建校50周校庆活动同时在泉州、厦门两地隆重举行

  本报讯 11月7日,华侨大学厦门集美校区彩旗飘扬,由海外侨胞校友捐建的华大集美新校区8项目在这里举行开工或落成仪式,从而拉开了华侨大学建校50周年庆典活动的序幕。
  1960年11月,经国务院批准,华侨大学在福建泉州创立。50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视下,华侨大学先后办起理、工、管、法、文、史、哲、农林、教育等10大门类的学科,为海内外输送10多万名多各类专业人才,成为我国东南沿海一所理工结合、文理渗透、工管相济、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2003年开始,为拓展海外教育,华侨大学又在厦门集美拓展新校区,形成泉州、厦门两大校区23个学院,在校生达3万多人,成为我国对外华文教育的重要基地。
  50年来,海外侨胞校友不忘故土和母校恩泽,弘扬嘉庚精神捐资办学。在11月7日捐建的华大集美新校区8个项目中,有校董、香港大庆集团董事长陈成秀先生为纪念先母徐湘琴女士而捐献700万港币投建的“徐湘琴游泳馆”、有校董、香港康业信贷董事长李碧葱女士捐献500万元港币投建的“李碧葱音乐舞蹈大楼”、有校董、澳洲宏安集团董事长陈展垣先生捐献200万元投建的“陈展垣学生公寓”、有校董校友林广场先生捐献1000万元投建的“林广场学术交流中心”、有校董、香港俊昌行服装董事长柯伯诚先生为纪念先母柯信谋夫人而捐资318万港币投建的“柯信谋夫人行政大楼”、有全国人大常委、香港金利来集团董事局主席曾宪梓博士捐献500万港币兴建的“曾宪梓建筑学院大楼”、有校董、香港著名实业家吕振万先生捐献500万港币投建的“吕振万教学楼”、有校董、印尼著名侨领郑年锦捐献200万美元建成的“郑年锦图书馆”等。
  在11月7日厦门集美新校区分别举行的8项目开工或落成仪式上,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华侨大学校长丘进,与来自海内外嘉宾、校友、侨领乡贤以及所在地集美区委书记黄锦坤、区长倪超等一起共同见证这一义举。赵阳、丘进等领导在讲话中高度赞扬海外侨胞、校董、校友的拳拳赤子心,表示要进一步努力办好华侨大学。(本报记者 王文津 通讯员 朱考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