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夏日炎炎可选“三伏灸”冬病夏治

时间:2011-07-02 09:52 阅读人数:

  又到盛夏,如何养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市民不妨试试传统的“三伏灸”疗法,既能达到节气养生的效果,还能做到“冬病夏治”。近日,厦门市第二医院中医骨伤科开始接受“三伏灸”治疗预约。
  “三伏灸”在是在三伏天时进行天灸治病的方法,是中医传统“冬病夏治”中最具代表的方法之一。具体做法是,利用每年农历夏季三伏时段,根据所要预防的疾病,用特配的中药对特定穴位进行贴敷,使药物持续性刺激穴位,疏通经络,调节脏腑功能,以达到灸治效果。通过“三伏灸”治疗,能提高患者机体免疫力,对预防和治疗多种慢性疾病特别是呼吸系统疾病和与虚寒有关的疾病,如慢性哮喘、慢性咳嗽、慢性支气管炎、反复感冒、过敏性鼻炎、关节痛、虚寒头痛、肾虚引起的腰痛等有很好的预防和治疗作用。成人一般贴3-6小时,儿童贴1-2小时,连续3年为一疗程。
  三伏是指初伏、中伏和末伏三个连续时段。今年三伏天灸最佳贴药时间为7月14日、24日、8月3日、13日共四次,厦门市第二医院中医骨伤科已经启动三伏灸贴药预约,咨询电话6159558。(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