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区领导慰问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

时间:2011-07-02 09:51 阅读人数:

  6月27日下午,区领导洪成、陈清苗来到侨英街道,慰问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杨水杯和张朝叶。
  老党员杨水杯住在英村安置房平阳里60号12楼。当区领导来到杨水杯家时,老杨正在露台上休闲的泡着茶、听着歌,看到区领导来慰问,老杨高兴地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的今天”。老杨出生于1924年,1943年在福州参加了抗日战争,1947年加入了八路军,并先后参加枣庄战役、石家庄战役、渡江战役、解放上海等战役。1948年,杨水杯加入中国共产党。老杨生有两个儿子、一个女儿,现在老杨每个月有2000元的退休金,家庭和睦。洪成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洪成说,今年是建党90周年,正是有了无数像老杨一样的共产党员们默默无闻地为国家的成立、社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才有今天的繁荣富强,他代表区委区政府向老杨表示感谢。
  随后,洪成一行人来到叶厝张朝叶家。张朝叶出生于1925年,194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从1948年到1952年,张朝叶在华东野战军司令部担任通信兵。见到区领导来慰问,老张自豪地回忆起当年参加淮海战役的经历。(林志杰)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