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区领导慰问特困党员

时间:2011-06-27 09:49 阅读人数:

  七一到来,区领导分路走访慰问农村特困党员。
  区委书记黄锦坤和区委常委、纪委书记胡亚才一行来到后溪镇。知道有区领导要来看望自己,后溪镇后垵村一组的王水金老人早早就坐在门前等候。老人家今年已经77岁了,独居在一座破旧的老房子里,家庭生活贫困。去年黄锦坤来看望他时发现他家房子地势较低,距离路面还有几十公分的距离,老人家用砖石随便垒了个台阶进出,松松垮垮的很不安全,就嘱咐有关部门要帮助老人修个牢固的台阶,现在,台阶修好了,房子外廊的屋顶也换成了钢结构的顶棚。黄锦坤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发现老人有些咳嗽气喘,便关切地叮嘱老人要爱惜身体,到医院去检查,或由村里帮忙请卫生院的医生上门为老人检查身体,并祝老人身体早日康复。黄锦坤对村干部说,村里要多来走走看看,多了解老党员们的生活现状,多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以实际行动来关心老党员的生活,让他们时刻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度过一个幸福的晚年。
  区长倪超一行来到灌口镇李林村看望今年74岁的陈为老人。有50多年党龄的陈为,一直是村里的妇女干部,生活比较困难,现在又在村里当保洁员。当倪超送上慰问金时,老人高兴得合不拢嘴。倪超交代镇、村干部平时要多关心老人的生活,还要教育老人的子女多尽孝心照顾好父母。倪超离开时,老人一直送到村口。随后,倪超来到双岭村慰问特困党员黄军强。今年27岁的黄军强是一名退伍军人,父亲患重病,自己也患了脊椎炎,他一边在家休养一边照顾父亲,一家的生计全靠母亲种菜维持。倪超在了解了黄军强一家的困难后,鼓励他要坚强应对,养好身体战胜病魔。同时倪超叮嘱镇村干部今后要经常性地深入到困难党员家中,关心他们的生活,帮助他们度过难关。倪超还交代身边的工作人员联系区红十字会和慈善会对黄军强一家进行帮扶。  
  据了解,我区目前有困难党员和建国前的老党员共345名,在建党九十周年来临之际,区四套班子领导分七路慰问了部分困难党员,各镇街、各有关部门也纷纷行动,积极对本辖区的困难党员展开慰问,共送去慰问金14.5万多元。(陈季玉 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