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民主党派视察杏林街道征地拆迁工作

时间:2010-11-16 09:48 阅读人数:

  本报讯 经过辛苦努力,杏林街道目前已完成征地3514亩。基本完成今年征地拆迁任务。11月11日,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黄炳文率集美辖区各民主党派组成的代表团深入集美新城征地拆迁现场,视察了杏林街道征地拆迁工作。
  杏林街道针对集美新城西亭核心区征地拆迁久攻不下,难于推进的情况,及时调整战略,在征地拆迁主战营和前线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激发干部的积极性和工作潜能。同时采取“非常措施、非常办法、非常力度”,抽调熟悉一线征地拆迁工作的机关干部组成拆迁工作小组进驻西亭,工作组和社区干部日夜奋战在一线进村入户。通过努力,完成征地3514亩。其中,完成西亭安置房300亩、九天湖项目用地815亩,清淤护岸805亩,如期提供招拍挂用地886亩,有莲花新城、诚毅大街和西亭核心区一、二号地块等。此外,完成了书城、生态公园、科技馆、文化艺术中心、行政中心、诚毅大街等项目共计929亩的项目用地协议书签订;拆迁完成西亭社区官任片区及大社片区共177户179栋85972平方米房屋丈量,完成了64户65栋20741平方米的房屋拆迁协议书签订,完成了12户12栋3195平方米房屋交付拆迁通知书的签订;完成了西亭核心区22个征地项目共14815平方米非住宅的拆除。除了集美新城项目外,杏林街道积极稳妥地推进集杏海堤开口及海域清淤工作,抓紧推进杏林三南路的征地拆迁工作,保障杏林湾营运中心、全总劳模技能交流学校、华铃花园保障房、文康花园安置房、BRT二期等在建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同时做好华纶印染技改、蓝海湾酒店、骏豪温泉度假酒店等跟踪服务和文达路道路拓宽及旧城改造项目拆迁前期工作,推进曾营南侧拆迁工作等。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各民主党派代表听取了杏林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梅英的情况汇报,并围绕集美新城征地拆迁工作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黄炳文指出,征地拆迁工作不容易,时间紧,任务重,但在杏林街道广大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完成了市里下达的任务。他希望杏林街道认真整理各民主党派代表的合理建议,并运用到工作中,推动工作取得更大成绩,推动集美城市建设。(本报记者 官文捷)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