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部署全区电力设施安全隐患专项整治

时间:2010-11-16 09:32 阅读人数:

  本报讯 11月5日,集美区为期50天的电力设施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启动,其重点是排查户外的变压器、配电室、变电站、路灯、彩灯和电力设施标志牌,以及附属设施等电力设施的安全隐患;大力整治电力线路保护区内违建造成的安全隐患和电力线路保护区内种植超高树木,以及变电站周围搭盖、取土等威胁电网运行的安全隐患,纠正电力设施保护区内违章违法行为,促进电力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建立电力设施保护长效工作机制,确保辖区范围电网安全运行。
  与此同时,采取“地毯式”排查学校及其周边的电力设施安全标识是否齐全清晰,电力线路是否存在破损、断线现象,电力设施的接地、受电装置、电力设施的安全距离、间隔和围拦等是否符合规范以及是否存在隐患等。在发现隐患立即消除的同时,结合外部环境建立有效的常态管理机制,做好社区、医院、企业、公共娱乐场所等重要公共设施周边电力设施风险评估,加强起重、高空、基坑、运输作业和带电设备及机械的安全管理,做到检查督促、整改落实到位,确保校园及周边电力设施安全。(吴会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