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区第五届运动会圆满落幕

时间:2010-11-08 08:58 阅读人数:

  集美街道以18枚金牌9枚银牌10枚铜牌获得总分第一名,共有14人打破区运会纪录

  以快乐区运,奋进集美为主题的集美区第五届运动会项目在历经5个月的比赛后,于11月5日落下帷幕。第五届区运会共设27个大项78个小项,有6270多人参加,是历届区运会中设置项目最多、参与人员最多的一次体育盛会。集美街道以644分获得总分第一名,其金牌18枚、银牌9枚、铜牌10枚。杏林街道、灌口镇分别获得第二、第三名。全场共有14人次破区运会记录。
  11月5日晚,区运会组委会在杏林文化广场举行隆重闭幕仪式,黄锦坤、倪超、陈锦标、汤养初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区委副书记洪成致辞。
  仪式上,区领导为参赛的运动员颁发全民展示奖、团体总分奖等多个奖项,还评选了热心支持单位。另外,在去年厦门市第十八届运动会上为集美争光的体育健儿,也同样获得了奖金奖励。闭幕颁奖仪式后,区运会组委会还举行了大型文艺晚会,一系列文艺演出在观众面前精彩亮相。此次主办方特邀闽南神韵艺术团,带来《南音乐舞·天籁》、《高甲丑·变脸》》、《惠女茶韵》等高水准、极具闽南特色的艺术表演。此外,集美大学体育学院、集美区少体校武术队也带来精彩的健身操和武术表演。
  第五届区运动会由区政府主办、区文体旅游局、区体育总会承办,历时5个多月。其最大特点是首次以企业冠名赞助的形式参与,共有55家企业冠名赞助,热心支持并积极参与区运会活动,提升了企业品牌知名度,提升了企业文化和凝聚力,提升了员工参与体育的热情。同时,比赛将三个大组别统一纳入区运会,分别由教育局、文体旅游局和老体协三个单位同步组织实施。各学校、机关、企业单位和退休老人积极参与,区领导也参与了部分项目比赛,使本次区运会成为一届上至老人,下至少儿的综合性运动盛会。(林小芬)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